西螺森活武樹園區盛大啟用!結合環保嘉年華繪熱鬧登場 共享綠色新生活
西螺森活武樹園區未啟用前已獲獎連連,陸續榮獲2023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優質獎及2023美國繆思設計大獎 MUSE Design Awards銀獎肯定,在民眾殷殷期盼下,今(24)日由雲林縣長張麗善帶領縣府團隊出席啟用典禮,正式宣布園區啟用開放!
園區鄰近西螺大橋,面積約1.5公頃,原為雜亂無章之閒置荒地,環保局為結合雲縣112年「減碳生活行動年」計畫,積極推動綠美化空間營造,努力改善空品、增加碳匯量,特將園區轉為縣內1處特色亮點,除種植高碳匯喬木,亦從文化、健康及生態等多面向發展,將在地武術文化融入日常生活,以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 SDG 3 健康與福祉、SDG 11 永續城鄉、SDG 13 氣候行動及我國2050淨零排放路徑四大轉型中「生活轉型」之目標,創造民眾低碳生活之場域空間,希望民眾能徜徉在綠意盎然空間之中,也能讓在地習武者能於樹林下靜心習武交流,充分感受大自然的力量與寧靜,發揚西螺在地七崁武術文化特色之多功能活動園區,促進當地觀光文化推廣。

今日正式啟用典禮後,接著結合綠色生活及環境教育理念同場辦理「綠生活嘉年華繪」活動,並頒發日前所舉辦的環境教育繪本、環境教育獎、惜食系列活動等多項競賽獲得殊榮者,在特別的日子裡勉勵獲獎者為環保為綠生活的努力與創意,同時也規劃不同主題區域藉以推廣環境教育及惜食概念。會場中邀請在地小農、森活創意市集攤商及內容豐富的打擊樂器、演唱、社區表演與環教繪本劇團展演(特邀木棉劇團演出112年優秀繪本作品)等,還有熱鬧的泡泡派對秀、泡泡親子體驗、小丑氣球秀巡迴演區及創意手作DIY推廣資源再利用,此外,亦提供與草地接觸的野餐繪本閱讀區、綠生活互動小學堂,當日參與活動的親子朋友亦鼓勵自備環保杯及餐具共同響應綠生活理念,讓民眾在動態、靜態都能獲得滿滿的綠色森活氣息。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近年氣候變遷議題造成的影響已十分急迫並引發國際高度重視,各國陸續提出「2050淨零排放」的宣示與行動,為呼應全球淨零趨勢,2050淨零轉型是全世界也是臺灣的目標,希望透過雲林縣境內大面積植樹方式,有效減少大氣中二氧化碳濃度,更能結合文化、環境及生態創意,將原本閒置荒地活化呈現多元化應用;另本縣為實踐永續發展目標,亦積極推動「資源全循環」相關政策,讓蔬果殘渣及廚餘都能夠物盡其用,回收再利用製成有機質肥料「雲溉肥」來增加土壤養分並有助於農作物生長,同時也是惜食循環理念與食農教育的實踐,期盼藉由公部門領頭作出實際行動,建立民眾永續意識,朝向2030雲林願景政策邁進,建立本縣環保永續家園。

相關網址:西螺森活武樹園區盛大啟用!結合環保嘉年華繪熱鬧登場 共享綠色新生活

最後異動時間:2023-10-04 16: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