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縣長視察濁水溪親水文化園區施工進度
雲林縣政府新聞參考資料 110.10.05

為打造濁水溪親水綠軸,雲林縣政府推動「濁水溪親水文化園區整體改善計畫」,工程於109年9月動工,縣長張麗善、水利處長許宏博、縣議員李明哲、游淑雲、廖偉晴、雲林縣肉品市場董事長鍾任明、西螺鎮農會總幹事廖錦富等人今(5)日前往視察工程進度,張麗善表示,園區內除有步道、導覽解說設施,還有親水共融遊戲區,完工後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縣長張麗善指出,濁水溪親水文化園區去年9月25日動工,這個月即將完工,今天來看施工進度,整個園區融合社區民眾需求,不僅提供民眾休閒運動空間,也逐步將引西圳導水路的水岸環境、水門設施及路徑整理出來,配合導覽解說設施,讓民眾親近濁水溪、認識濁水溪,同時規劃溜滑梯、戲水池、沙坑等,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遊。

張縣長還說,濁水溪原本是個揚塵非常嚴重的地方,這幾年縣府透過各項治理措施,不只綠覆蓋、水覆蓋面積提升,揚塵事件日也由106年59天次降至109年9天次,改善幅度高達85%,希望透過親水園區的建置,減少濁水溪風沙影響,讓這個地方成為鄉親散步健走最好的去處。

水利處長許宏博表示,濁水溪親水文化園區改善工程總經費為4609萬8000元,其中水利署補助3780萬元,縣府自籌829萬8000元,主要工程項目為建立環狀親水步道系統及堤頂休閒綠廊,設置水利設施解說廣場,串聯石敢當、日治時期水針、延平老街口等文史景點,並設置親水共融遊戲區,提供兒童遊憩空間,舊的引西圳河道則改造為濕地環境,工程預計10月中旬竣工。

縣議員李明哲、游淑雲、廖偉晴表示,感謝四河局、五河局及縣府關心西螺地區休閒觀光發展,西螺大橋是雲林非常重要的指標,週邊水環境、綠環境的整建與優化,有助提升外地或本地遊客到西螺的意願,這裡早晨、傍晚都有許多人在散步,居民都希望有更多可以遮蔭的地方,讓大家隨時都可到這裡休閒運動,期待縣府在張縣長帶領下,繼續為西螺地區濁水溪沿岸增加更多遊憩觀光帶。

相關網址:張縣長視察濁水溪親水文化園區施工進度

最後異動時間:2021-10-21 10: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