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川揚塵活動宣導

108年第一場次「河川揚塵自我防護宣導說明會」麥寮鄉麥寮國小辦理情形

第一場校園河川揚塵自我防護宣導說明會於108年9月6日麥寮國小辦理,主要為教導學童認識「揚塵」是什麼、發生的原因為何、應該如何作好自我防護、及政府相關部份對揚塵應變之作為。平常聽聞的懸浮微粒PM10,就是俗稱的「風飛沙」,它不單單是沙子飛揚所產生,像車子排放的廢氣、燃燒東西等,也都會產生懸浮微粒PM10;由於懸浮微粒的粒徑很小,能深入人體肺部深處,進而影響呼吸系統,藉此宣導自我防護四步驟:減少外出、緊閉門窗、加戴口罩及環境清潔;口罩可以過濾空氣中的有害物質及過濾空氣中的微粒,也可過濾空氣中的有害氣體;打掃居家環境可減少家中落塵及揚塵產生,減少過敏源,清新環境。

為提升宣導效益,增加學童的參與率及專注度,除透過簡報進行說明外,另播放河川揚塵防制宣導短片,並會議的尾聲進行有獎問答,再次加深學童對於河川揚塵的認知,強化如何自我防護的能力,將防制揚塵資訊傳遞予家人,加強居家揚塵防護知識,讓整體宣導效益更加完整。

  • 學校師生參與情形
    說明河川揚塵的形成原因
    說明河川揚塵防制工法
  • 說明河川揚塵好發時所產生的影響
    與會師生簽到情形
    推廣雲林縣環保局粉絲專頁
最後異動時間:2021-10-26 14:50:00